close

圖片來自google

 

因為捨不得一拖再拖,結果還是因為太精彩把它完結

第二季真的完全沒讓我失望,一樣好看到不行!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某個人的影評,覺得非常有道理

他說雖然排球少年裏頭也是有運動型動漫的無限老梗

但之所以好看,是因為把人物,劇情,和氣氛這三個方面紮紮實實地處理好

尤其是氣氛,排球少年真的非常會掌握氣氛!

不管第一季還是第二季皆是如此,難怪我老是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所以我也來以人物,劇情,和氣氛三方面來大概講一下第二季的內容

人物

人物方面其實我在上一篇大概就有介紹過

而我個人認為第二季的人物處理比第一季來得更細膩

如果說第一季是主角介紹,那麼第二季就是配角描述

雖說是配角,描述起來卻不比主角差,一樣很勾人心

像是月島,緣下和山口(其實總歸起來就是動畫標題下的:沒有毅力之人的戰鬥)

配角有配角的心境,卻是可以把那心境描述地很到位,所以我每次看到這類的部分我幾乎都會哭,因為配角們也幾乎是我自己的心境

主角固然比較吸引觀眾目光,但或許是因為我麼人生更像是配角,才會引起如此大的共鳴

當然,其他隊上的人物也是很討喜!

明明是敵對,卻能一起練習互相給意見,讓彼此變得更強!

東京合宿時的各位真的都太可愛了!

 

劇情

第二季是烏也轉型完畢的一季,算是拜東京合宿訓練所賜

我自己把劇情切成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東京合宿訓練,日向意識到不能維持現狀,唯有改變才能打敗青葉

雖然日向向影山提出他的想法,但影山最初仍是"以獲得的勝算最大"為主而反對,因為這改變並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成功的

兩人因為這樣起了爭執,直到影山遇見及川,日向遇見烏養老教練,兩人才開始明白自己的身分而各自努力訓練

這部分的過程中也敘述了其他隊員心態上的變化,像是月島和山口,這一季這兩人完全覺醒!

 

第二部分===>隊長的重要性,大地和緣下

大地很可靠這就不用再多加解釋了

大地始終明白他無法像日向敏捷,像影山那樣聰明,但卻可以成為他們背後堅強的後盾(三年級的經驗不是經驗假的!)

對戰過程中,可靠的大地因為受傷而暫時退出戰場,由二年級的緣下代替隊長職位

我非常喜歡緣下這一段,把臨陣脫逃的後悔心情完全在比賽場中反轉

隊友的信任讓他更堅定他可以扛起代理隊長一職

其實在第一季,大概是看得不仔細,緣下的氣勢讓我以為他是三年級的

這也代表其實他是最佳下一任隊長的代表,在個性上,臨時應對上都不遜色

同時也讓我更加佩服劇情的編排與描述手法,真的太強!

 

第三部分===>烏野隊員皆成熟覺醒,再次對上青葉

都最後了,當然是最精采的!!這段讓我想起那位影評者說的:打球方式豐富不單調

真的完全不會讓人感到乏味,每一招每一球都讓人意想不到,超級精彩!

雙二傳這招我真的超愛!菅原真的帥慘了!每次他一上場,光芒都壓得過影山!!

月島的冷靜分析也讓我超愛,冷不防地來一招真的是他的最強項!

日向的超級集中力讓他看穿對手的攻擊,發揮他的超快反應擋下關鍵一球!

影山獨自判斷局勢,成功搶下一分!完全擺了及川一道

來到最後,兩隊的球你來我往,看到內心真的超級激動!

最後的關鍵一分當然還是由這小倆口奪下,光看圖片真的是沒什麼感覺,要看動畫才有那種feel啊啊啊啊!!!

 

氣氛

其實氣氛差不多就是我前面帶到的那些感覺,真的是很難用言語去表達排球所呈現的氣氛

只能說好!真的超好!

依舊不只描述贏家的氣氛,敗者的氣氛一樣交代得非常完整,不管是誰輸真的老讓我哭得很慘

及川的背後一拍真的太讓人有感覺,有時候在看青城這隊,打從心底喜歡及川那種不因才華而放棄自己的努力

身旁的小角色也都是大功臣,有時候仁花的心境也會默默地戳中我,看著看著也會讓我莫名掉淚

 

很抱歉我實在無法用什麼好言語來形容排球少年的好

真的太久沒有看到這麼深得我心的動畫,它完全傳達了我內心的感動與激動

已經不單單只是看CP這麼簡單,每個角色都有他獨自魅力的地方

就該如此啊!讓我真正地看一部動畫,而不是為了CP而看

但還是很想os一下,影日這兩個笨蛋我還是很支持的!

接下來就是第三季!十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