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google

今年5月才上映的同級生,沒想到現在網路就有了

其實預告出來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只是礙於不是我愛的畫風,所以也沒有到非常想看

直到這幾天剛好和別人談論到,朋友也貼來源給我,好奇之下也順勢著點開來看

 

同級生這部是漫畫改編而成的成動畫電影,中村明日美子的作品

主角就是上面兩位:草壁光(黃髮仔)和佐條利人(眼鏡仔)

老實說我不是bl愛好者,誰攻誰受我不是很會判斷,如果光看圖我會以為是佐草(眼鏡仔真的很容易讓我誤會)

實際上,是草佐

 

大智說一下劇情

草壁和佐條是高中同班同學,一個玩樂團的和一個聰明資優生所繃出的愛的故事(?)

在一個學校合唱表演下,本來沒什麼交集的兩個人開始有了第一次的正式接觸

草壁發現當大家在合唱練習的時候,佐條只是動動嘴巴並沒有發出聲音,當下以為佐條不愛唱歌只是虛應虛應

但當草壁發現佐條不是"不喜歡"只是"不會"時,便自告奮勇說要教佐條唱歌(這時候草壁已經對佐條動心,只是還沒意識到自己的情感)

反正就是老樣子囉~相處時間一多彼此的感情就會開始變好~

裡面有稍微點到同性世界未來該怎麼辦或是對方是不是同性戀世界這類的問題,只是也沒有深入討論的意思

戲嘛!當然是浪漫多過於現實,兩人算是在半矛盾半糾結之下有了個完美結局

詳情怎麼樣就自己去看吧!

 

其實劇情算是滿一般般的,是同人裡常會出現的劇情

可是bl就是很神奇,就算劇情再一般,也可以讓人很揪心

還有尺度,也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有接吻,摸到床邊的那種太過激烈我無法)

 

人物的話

人物設定也算是鮮明的,這兩人的個性就是強烈對比

以黑子的籃球做個比喻:草壁就是黃瀨型的,佐條就是一半的黑子+怯懦(os:但我還是支持火黑不是黃黑!)

我倒是希望佐條可以有點黑子的堅強啊!

還有一個來亂的班導,佐條差點被班導給拐走了,這班導就真的是bl常見的攻擊型角色

 

至於畫風

先前提到的,這畫風並不是我喜歡的畫風

但其實動畫的呈現方式真的是非!常!好!

以淡淡的水彩手法去講述兩人的感情,真的莫名深刻(淡彩萬歲!)

看久了發現其實畫風也是滿耐看的

 

推薦嗎?

若把它當一般小品來看倒是滿推薦的,但還不到以電影規格來評論這種程度

也大概是因為看過太多同人漫了,劇情走向很容易被摸透

雖然說了這麼多.但其實看的是氣氛嘛!

曖昧啊告白啊接吻啊~這些總是讓人看得心都揪揪的

 

我想這部最大的魅力就在於淡淡的劇情,濃濃的情感

誰說bl一定要摸到床邊,像"同級生"這樣的呈現方式已經讓我覺得是極品了!

(是說我也沒看過漫畫,漫畫有沒有摸到床邊我是不知道啦...)

 

以上是個人意見,參考參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