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好的,我又慢半拍了(繼慢半拍看Kano之後的一部好電影)

這部電影是改編小說而來,小說名稱也是"哪啊哪啊~神去村"

 

其實我不是都沒注意它的存在,因為只要是去較大型的書局都會有這本書在架上,當時它的封面和標題就非常吸引我

(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沒下手把它買下來看)

4  

當時看到封面和標題就有種,這小說好像宮崎駿的風格

然後也不出所料地,宮崎駿非常推薦這本小說,說是想畫成動畫(我支持啊!這變動畫一定很精采!)

不過我就這樣擱置這本好書,反倒先看了電影(還是家裡電視的免費電影專區才點開來看)

 

之所以會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劇情雖平淡,但有不少好笑和溫馨的畫面

雖然我看的日本電影不多,但很喜歡這種平平淡淡,緩慢寧靜的拍攝手法與劇情(所以也不時讓我想到動畫"夏目友人帳")

因為我沒看過小說,就以電影裡的角色和劇情來談談

 

男主角-平野勇氣(染谷將太 飾演)

18  

一看到他就覺得這孩子還真有些稚氣,演高中生一點也不為過

雖說演技沒有到非常好,但倒也把平野勇氣這個角色演得活靈活現的!

從一開始將神去村視為荒蕪之地到喜愛這種心境上的轉變,其實讓人看了有些感動

6  

8  

滿喜歡他這種天然的演技,笑的時候完全純真

是說我好奇之下一查,發現他也才22歲,這小我一歲的弟弟竟然結婚了...

他還只是個孩子啊!

 

女主角-石井直紀(長澤雅美 飾演)

9  

神去村的國小老師

不得不承認,這個演員真的是美女一枚,戲裡有說不出的直率天然氣質

平野勇氣就是為了她而選擇到神去村去實習

12

10  

直紀有個論及婚嫁的前男友,卻沒想到最後分手收場,在這一部裡和勇氣只有一丁點的情愫出現

(會不會在一起請看第二部小說-神去村 夜話)

 

一部戲裡當然是看男女主角,但我覺得飾演配角飯田與喜的伊藤英明演得更搶眼!算是這部戲裡演技最好的!

 

男配角-飯田與喜(伊藤英明 飾演)

15

一開始覺得他帥氣十足,但看久了某些角度其實有點像我們台灣藝人宏都拉斯...(拜託不要打我啊~~)

上面這一幕就是讓勇氣覺得林業是神聖的,也發現他是喜歡這個行業的

7

17

從勇氣對林業的藐視而對他火大不爽,到最後不捨勇氣離開神去村,半鬧他半提攜他的互動方式讓人覺得可愛

說到底,我挺喜歡飯田與喜這個角色,甚過於男女主角!(因這部戲而得獎完全實至名歸啊!)

 

剛才有說道這部吸引我的原因是平淡,寧靜緩慢的拍攝手法,真的是隨便一個畫面都是如此

男女主角隨便坐在一個地方,沒有浪漫動作和對話,但畫面卻有說不出的美感!完全勾住我的心啊!

11

5

 

其他角色就不一一談了,等我看過小說之後再做細一點的評論吧!

但不論有沒有看過小說,哪啊哪啊~神去村這部電影倒是滿值得一看!

 

(以上圖片皆來自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