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一部優質好戲

 

好啦現在才被我挖出來看.真的是有夠慢半拍

其實剛開播沒多久,就有很多人推薦我看這部,可是就是沒動力點開來看

(我一直是懶得主動追劇的人,連排球少年第三季也是最近才追完,改日再分享)

 

因為放暑假了,閒來無事,決定找部劇來看,於是就想起signal

不看還好,一看驚為天人

除了劇情安排很好之外,演員也都超會演,是標準那種連眼睛都有戲的實力派演員啊!

 

signal是一部推理韓劇,其實我對推理還好,畢竟很燒腦又擔心看不懂

但推翻我這思維的大概是從韓劇的<皮諾丘>開始

雖說<皮諾丘>還稱不上推理劇,但也是透過李鐘碩和朴信惠所演的記者角色將不為人知的黑暗勢力給一一揭發出來

這種一步步將事實推出來的劇情,其實滿深得我心的

所以剛開始看signal的時候,我確實以為它的路線會跟<皮諾丘>一樣

但看到後來會發現它要傳達的比<皮諾丘>更加深層

就連劇情也比<皮諾丘>複雜不少

但透過兩位男主-李帝勳所飾演的朴海英和趙震雄所飾演的李才韓將一堆堆懸疑交代得十分清楚

幾乎不會有:"蛤?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疑問存在

能做到這樣真的是不得不佩服編劇啊!!

 

介紹一下本片的三大主角

朴海英(李帝勳飾演)

一個血氣方剛,剛入行的年輕心理分析側寫師

痛恨警察的他之所以進入警界,為的是替他哥洗刷冤屈與找出真正害死他哥的真正兇手

 

對,我不認識他...

而且我想說它看起來是裡面最年輕的,演起來應該普通

沒想到演技也是滿好的,把朴海英這個角色詮釋得十分到位

 

李才韓(趙震雄 飾演)

可以說是這部的核心人物

標準不為錢不為名利的正義型刑警

正因為此性格,常惹危機上身

 

呃...我也不認識他...

一去查才發現趙震雄是實力派演員

他真的超會演,每個眼神,神情,情緒都滿滿滿

是這部當中我超愛的角色!!

 

車秀賢(金惠秀 飾演)

暗戀李才韓許久,頗有性格的女刑警

也是本劇唯一的感情線主角

 

對不起...我也不認識她....QQ

但金惠秀是這部當中我認為演技最好的

從二十幾歲到三十幾歲的演技根本好的不在話下

不管哪個年齡階層,演起來毫無違和感

自然不做作,真情流漏,演什麼是什麼的標準演技派兼實力派演員阿阿阿(拿到TVN最佳女主角根本實至名歸!!)

 

一集集講劇情真的是講不完

在此只簡單描述

 

故事是從一個多年前李才韓所使用的對講機開始

這個對講機可以連結過去與未來

那是誰代表過去與未來呢?正是李才韓(過去)與朴海英(未來)

透過這個對講機,李才韓與朴海英合力將過去未結案的重大案件給一一破解

這些案件分別是:金允珍誘拐案--京畿南部連續殺人案-->大盜案--->紅院洞殺人事件-->仁州高中性暴力事件

隨著這幾個重大案件的破解,一步步將海英哥哥的死和背後的政治黑暗揭發開來

 

雖說每個案件的結果都算是好的,卻都帶點無法言喻的悲傷色彩

劇情剛開始,才韓死前透過對講機對著另一個時空的海英說:不要放棄,過去是可以改變的

其實光是這裡編劇就已埋下伏筆

因為上述案件的發展讓人會產生:有的事還是無法改變,就算改變了也需要付出無法預料的同等代價:

在京畿南部連續殺人案當中,才韓的初戀對象仍遭人殺害

大盜案在過去時空裡雖然有抓到真正兇手,但還是有著不可避免的悲劇出現

紅院洞殺人事件和大盜案有著類似的結局

(當初我看紅院洞這一段時真的是快嚇死我,真的是不要在半夜看阿阿阿!!然後金惠秀完全演技大爆發!)

 

其實在前面沒幾集時,海英就意識到這點,所以也曾想放棄使用對講機,因為他擔心再使用下去會危害到無辜的人

(因為對講機改變了過去,車秀賢在海英面前死過一次)

只是事情發展越來越離奇,讓海英再次拿起對講機,只是和過去不同,他開始慎重使用這對講機

 

事件終於來到仁州高中性暴力案件,也就是和海英他哥有極大關係的案件

仁州這段真的讓人徹底感到心痛,海英哭著請求才韓救他哥哥,才韓忍著身上的傷狂奔到事發現場

但還是晚了一步,當才韓想起他海英哥曾對他說過的話,然後看到小時候的海英的無助孤苦模樣,不禁痛哭失聲

當他拿起對講機對著海英說出對不起三個字時,我也跟著哭了

就是這段,讓我感受到原來還是有無法改變的事,不管在什麼時代都一樣

但仁州這件事並沒有因此落幕,因為這案件牽扯到的是黑暗的政治問題

 

而這裡就帶到了接下來才韓的死,只是改變過去與未來的關鍵角色變成了女主角車秀賢

車秀賢這個角色其實滿單純的,就是一直在尋找她暗戀已久的前輩李才韓

她心裡其實也知道才韓已經死去,但仍不放棄地常跑去鑑定白骨的處所找尋才韓的蹤影

雖說單純,但當中描述的情感卻深刻到我也跟著哭(我從不為愛情劇情哭的!這是第一次阿阿阿)

劇情差不多來到最後,海英發現到才韓的死是因為他,如果不是他要求才韓去救他哥,堅持要他去追查真相,才韓也不會因而死去

這時候剛開始埋下的伏筆的答案就這樣出現了:不要放棄,過去是可以改變的

原來這句話並不是指要改變那些重大案件的結果,而是指海英與他哥哥的事

但也並不代表那些重大案件不重要,那些重大案件只是讓仁州背後黑暗勢力與海英他哥的冤情水落石出的其中一環

看到這裡真的只能跪拜編劇,簡單一句話完整的把每個事件每個結果串連起來!

 

但我剛才說過了,改變才韓命運的關鍵人物其實是車秀賢

車秀賢知道真相之後,便拿著對講機,

哭著告訴才韓在某個時間點千萬不要去某個地方,就因為這句話改變了才韓的死亡結局

不到最後一刻仍堅持要救李才韓的兩位,這已經是最後了,結局算是開放式結局

最後的幕後黑手其實沒有交代完,但這部想要傳達的其實都已經說清楚了

有沒有抓到主謀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是怎樣的結局我也就不細說了~

 

signal雖然夾雜不少哀傷,最終還是傳達正面訊息給觀眾:只要不放棄,過去是可以改變的

就算有著不可改變的事實,無力感也一定會有的,但總要盡力去試才會知道

當中主角們想要改變的層面實在太多,這真的要親自去看細細去品嚐了

 

一直有續集的呼聲出現,但聽說飾演李才韓的趙震雄不再接演,原因是因為他覺得這個角色活得太累了

直到看完這部,好像也能稍微理解他為什麼不想接演這件事了

不過說真的,比起那種愛來愛去沒什麼劇情的韓劇,signal這種的才堪稱經典啊!

太多想講的但真的無法細細描述表達,就只好簡而概之了!

總之就是!大推!!

 

以上!

 

(以上圖片均來自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61233 的頭像
    jill61233

    輕描淡寫

    jill6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