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蚵仔,粗淺的我只會想到王功

老爸的家在雲林,路過王功總會吃上幾回

所以對於蚵仔的印象大概就是這樣而已

 

來到嘉義東石也算是順便,因為要載老妹回嘉義(她在嘉義讀書)

她說是要帶我們去故宮南院,又剛好接近午餐時間,便在東石下交流道(故宮南院在太保,算是在附近)

剛下交流道不久就看到這間吳氏蚵捲了

 

東石嘛!海鮮也是有名的啊!想必很新鮮!

光店面就跟王功的大不相同了,看起來乾淨明亮許多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既然來了當然是要吃跟蚵仔有關的食物啊!

本來期待有蚵嗲,結果沒有啊.....(淚)

我們點了蚵仔煎,蝦捲,蚵仔酥,油條蚵,湯則是花枝羹和虱目魚丸

五個人吃680也還算OK

 

蚵仔煎 60元

真的是滿打破我對蚵仔煎的印象

因為這類的食物吃來吃去我覺得都差不多,而且都脫離不了"油膩感"

但這個蚵仔煎我個人覺得比王功的好吃,吃起來不但不油,還很清爽

我在猜大概是上面灑的那些花生粉,讓本來油膩膩的蚵仔煎瞬間解膩

 

蚵仔酥  130元

稍微貴了一點,但一樣好吃!

明明是炸的,吃起來卻跟蚵仔煎一樣不油膩!

標準的外酥內軟,並沒有過多的油而讓外皮軟掉

裡面的蚵仔當然不用說,超新鮮!

蝦捲 70元

蝦捲也超好吃!!吃的到蝦而且外皮也很酥

本來想說會不會很沒誠意是蝦漿,沒想到真的有整塊蝦肉在裡面

只吃一條根本不過癮!

油條蚵  130元

這個吃起來稍微鹹一點點,但說鹹其實也不怎麼鹹(跟上面幾道比起來

這個就很顧名思義,油條加蚵仔

打下湯頭有點像是肉燥,再加上蒜苗喝起來其實滿好喝的

當然!油條和蚵仔再配點底下的湯才是經典

一樣好吃!

虱目魚丸湯 50元

花枝羹 60元

湯品給料都算大方,而且都很新鮮(看那花枝!!!

花枝羹偏甜(所謂的南部口味?)所以我比較喜歡喝虱目魚丸(我個人偏好鹹)

 

真的是滿好吃的也很值得推薦

一種"不愧是東石"的感覺~

食物好吃地段又佳,也難怪生意會這麼好

重點是乾淨又新鮮,光這個就可以吸引很多人來朝聖了吧!

下次去嘉義載去光顧一次!!

最後附上地址: 614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4-5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1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